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李代桃僵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养成是根本
新闻中心
文明养成是根本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13        返回列表
   阶段来,在强大攻势下,诸多交通乱象大为收敛。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交通秩序根本好转,不能寄望“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从培养文明交通意识着力,才能巩固整治成果,实现长效治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交通秩序混乱,一直是困扰汕头城市管理、影响城市形象的老大难问题。整一阵好一阵,死灰复燃司空见惯。究其深层次原因,除了基础设施不配套,管理不到位,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部分市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薄弱,“管不管、查不查”不一样,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不高。
 
  “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根治交通乱象,实现标本兼治,必须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培养遵章守法习惯。“重典治乱,铁腕执法”,近期,要加大力度查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曝光,记入个人征信记录,提高违法成本,形成让交通参与者“不敢违”的强大震慑力;针对高发路口、重点路段,集中执法力量严查严管,整合志愿力量有效开展现场疏导引导,减少交通参与者违章机会,创造“不能违”的环境条件。
 
  “以文明为荣、以违章为耻”,常抓不懈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不想违”的社会氛围。通过深入宣传倡导,增强市民的城市主人翁责任感,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使命感,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意识,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针对不同人群区别施策。如可以在市场、学校门口,老年人活动场所开展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增强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后辈做好示范榜样。针对快递配送人员群体,可通过行业、企业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从业者文明交通意识。
 
  交通安全事关你我,维护交通秩序人人有责。从现在起,只要全体市民都能逐步养成文明交通意识,自觉自律,文明出行,汕头交通秩序实现根本好转指日可待。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