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李代桃僵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
新闻中心
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39        返回列表
   古有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罗织罪名,今有美国政客拿“可能”“或许”栽赃抹黑。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先称“‘野生动物湿货市场’易造成疾病滋生和传播,可能是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因素”,但事实上,中国根本不存在所谓“野生动物湿货市场”;蓬佩奥后又称中国政府“可能早在去年11月就掌握第一批病例”等,以为加上“可能”一词就可以任意栽赃。
 
  以“莫须有”之名进行栽赃,代表了美国一些政客的阴暗心理。白宫高官纳瓦罗诬称中国或许延误通报早期疫情信息,目的是抢先一步生产疫苗,赢得国际商业竞争。而美参议员科顿则指控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的生物战计划。
 
  张口 “可能”,闭口“或许”。这些拥有蓬佩奥式逻辑的美国政客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聪明人”,不可能不懂得基本逻辑,却不断给他国强加“莫须有”罪名,绝非缺乏科学常识,完全是为了嫁祸于人而信口开河。
 
  于是,蓬佩奥们频繁上演栽赃戏码,肆意散播“政治病毒”。例如,罔顾科学事实,毫无依据地炮制“中国起源论”;为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抛出“中国责任论”;看到美国损失惨重又炒作“中国赔偿论”……没有人比炮制谣言的人更知道谣言的荒谬。 美式“甩锅”的背后,是美国当局在千方百计地为掩饰自身问题找借口和“替罪羊”。
 
  美方对中方的种种无端指责,在事实面前皆不攻自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最先拉响警报,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专家国际合作,用巨大努力和牺牲为世界赢得应对疫情的宝贵时间,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国际义务。
 
  作为美国外交的掌门人,本应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危急时刻努力促成国际抗疫合作,承担起应有的大国责任,然而蓬佩奥却揣着明白装糊涂,把推卸责任、向中国泼脏水当成“每日功课”,企图转移视线,欺骗公众。种种丑恶行径,也只有那句被蓬佩奥引以为荣的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才能解释明白其荒诞无比的“狼逻辑”。
 
  人命关天,攻击抹黑他国不能挽回浪费的时间和逝去的生命。美方一些政客应当清楚,再怎么使劲,锅也甩不过太平洋。与其无中生有地指责污蔑中国,还不如把心思用在救人性命这件事上。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