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李代桃僵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做好“两藏”大文章
新闻中心
做好“两藏”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69        返回列表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能源被喻为工业的粮食、国民经济的命脉,离开它现代社会寸步难行。保粮食能源安全,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紧要。
 
  民以食为天。面对各种新情况新形势,我们总是有信心、有底气,成功应对风险挑战,一大原因就是我们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特别是稻谷、小麦两个口粮品种连续多年产大于需,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协同运作、政府储备和企业库存互为补充,粮食总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库存能满足一年以上米面消费需求,这是我们应对突发事件、市场保供稳价的金城汤池。
 
  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而且主要装中国粮,靠的是粮仓,靠的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两藏”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贯彻“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生产连年丰收。
 
  藏粮于地,就要坚守耕地红线,以提升粮食产能为目标,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要部门协同、多方投入、真抓实干,确保到2022年建成10亿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藏粮于技,就要坚持科技兴农,农业机械化与农业信息化齐头并进。从“汗滴禾下土”到“无接触式农业生产”,让人造卫星、地理位置服务、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给粮食生产插上翅膀。在发展智能农业同时,要依靠现代科技应对疫情、病虫及气象灾害。
 
  既保产量,又保产能,作为工业粮食的能源安全同样如此。保能源安全就要确保可以获得数量充足、价格合理、品质适宜的供应。“量”的安全、“价”的安全、“质”的安全都要保。要“藏能于地”“藏能于市”双管齐下,地下抓能源勘探,抓储藏储量;地上抓市场机制建设,抓体制改革。
 
  “藏能于市”,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进一步放开国内油气市场同时,扩大对外油气合作,构建多元多点多渠道供应的保障供应体系,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油气市场稳定供应。
 
  “藏能于地”,既要抓常规能源,又要抓非常规能源,在传统的煤炭、油气资源之外,要抓好煤层气、页岩气及海域可燃冰等科研攻关;既要保资源储备,又要保技术装备储备,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采得出、用得上。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