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李代桃僵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云品入沪” 从上海走向世界
新闻中心
“云品入沪” 从上海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66        返回列表
  昨天,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携手拼多多搭起了“寻味·百县百品”直播间。截至当天下午5点,超过50万网友涌进直播间,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现场直播间设在上海报业集团的展厅里,相隔几十米,就是文博会上的云南展区。这是云南第二次参加长三角文博会,主展区占地面积450平方米,以“金木土石布”为元素,云南组建了包含民族特色服饰、玉石、木雕、陶瓷、斑锡以及科技为核心的参展团队,为文博会献上别具特色的云南文化盛宴。
 
  直播中,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与企业监管处处长王中秋介绍,此次展会,云南精选14家代表企业参展,带来“金木土石布”各领域的精彩作品。其中包括已有623年的釉陶烧制历史的华宁陶,其被誉为华夏古陶“活化石”,经炉火淬炼,呈现“黄如纯金、绿如翡翠、白如羊脂、蓝如宝石、紫如剑气、青如松烟”之美。
 
  直播间里,云南省楚雄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讲起彝族赛装节和彝族刺绣的故事。彝族赛装节起源于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直苴村,每年正月十五前后,十里八乡的彝族乡亲们就会聚在一起,“赛装赛到日头落,跳脚跳起月当空”。赛装是盛大的彝绣展示,绣娘刺绣不用打草稿,她们有丰富的想象力,无论是五彩缤纷的烂漫山花,还是生机勃勃的野趣动物,直接在布上画了就能绣出来。现在,彝族刺绣已成为楚雄当地的一张文化名片,相关服装设计作品不仅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展出,还走上了米兰时装周、纽约时装周等国际舞台。
 
  文化产业扶贫效果显著。直播中,王中秋回忆起,她曾到云南省文山州考察,一位当地绣娘特意向她表示感谢。多亏了彝绣,让她在家找到了工作,不用外出打工也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照顾家庭,那一年,她家孩子考了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楚雄州彝绣产业产值已从2013年的3000万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近2亿元,惠及7万绣娘。
 
  云南文化产品走进展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背后是上海对口云南细致精准的帮扶工作。直播中,云锦杯笼、建水紫陶旅行套、扎染系列产品、琉璃小杯等文创产品依次亮相,沪滇扶贫协作帮扶成果一件件摆出,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云品入沪”的名声已享誉沪上,“上海所需、云南所能”得到了一次又一次印证。


相关链接:
积木
积木战队
积木音乐台
超级堆积木
软体积木
积木房子读后感
积木打一字
彩色积木
平衡积木
回忆积木屋
转动积木
积木世界的童话故事
智力积木
神奇的积木
搭积木游戏
回忆积木小屋下载
积木手机
猪猪侠之积木世界
乐高积木
积木熊
积木弹球
积木球
积木夫妇
积木盒子
叠积木
动物积木
积木鸡
猪猪侠之积木世界的童话
积木歌词
积木盒子官网
积木搭建
玩具积木
电子积木
儿童积木
积木游戏
回忆积木小屋
拼装积木
星钻积木
积木城池
积木宝贝
启蒙积木
积木家
超级积木
搭积木
积木编程
积木育儿 
布鲁可积木
积木世界的谢意
谷歌积木手机
重生之积木
积木游
昆山一建筑造型像搭积木
玩具